国科大召开统战人士迎新年座谈会

  • 日期:2017-12-29
  • 856

    1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统战人士迎新年座谈会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与30余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迎新年、共话发展。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赵宝奇主持。

会场

    首先,高随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说,2017年对国家和学校都是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是国科大建校40周年,是国科大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承上启下的一年。目前,学校科教融合已经进入到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的3.0版本,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共同努力把国科大建设的更加美丽。

 高随祥致辞

  随后,赵宝奇通报了统战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心系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的一年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为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建设和统战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针对教师普遍关心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文化建设、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董军社和高随祥悉心听取了在座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

董军社总结讲话

  最后,董军社在总结讲话中对国科大统战人士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进一步开拓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