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举办统战人士培训班

  • 付利民
  • 日期:2018-07-10
  • 852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重温优良传统、接受革命教育、铭记合作初心,7月4日至7日统战部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缅怀先烈,踏寻足迹”为主题的统战人士培训班。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党派、无党派、留联会和侨联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重庆与民主党派》的专题讲座,先后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周公馆、红岩村、渣滓洞等地进行实地参观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历史图片、文物史料、珍贵实物,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真诚合作的壮阔历程。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深化了对各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的理解,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了政治责任意识,激发了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增强了投身多党合作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寻根之旅,今后一定会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将培训成果积极运用到统战工作实践中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