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中青年骨干学习班暨中科院委员会青工委“九三密码”培训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举办

  • 吴宝俊(九三学社国科大支社宣传委员)
  • 日期:2018-11-28
  • 1142

    每个生物有机体都有它的遗传基因密码,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政党有机体也有她的遗传基因密码,那就是“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积极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号召,传承“两弹一星”元勋与九三科学家先贤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引导教育广大社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报效国家,同时,也为了打造为中青年社员“九三密码”学习和交流平台,11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中青年骨干学习班暨中科院委员会青工委“九三密码”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支社承办。

开班仪式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市委副秘书长郭艺,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许冬,中国科学院大学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谭红军、副部长高海云,九三学社中科院委员会主委王元青、副主委兼青工委主任周鼐出席活动,中科院委员会及京区其他基层组织的中青年社员50人参加培训。我校九三学社支社马晓丰、黄顶成、吴宝俊、张竹青等老师积极参加前期准备和当天培训。王元青主持开班式,周鼐主持结业式。

    开班式上,谭红军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先致欢迎词,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许冬代表中科院统战部感谢九三学社带来的精彩活动,他表示九三学社是民主党派在中科院成员最多的党派,中科院各研究所的九三学社社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方炎对本次活动进行开班动员,并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向中国科学院大学赠送市委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刘永泰先生的书法作品。

方炎赠中国科学院大学书法作品照片

    上午安排了两个报告。首先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师曹则贤作科学报告“哲学与它的数理体现——罗素《西方哲学史》”,曹老师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物理学、形而上学、神学及哲学的起源及其中的关系。接下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做主题报告,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发展规划》进行解读。

曹则贤作科学报告

郭艺做主题报告

    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一起缅怀“两弹一星”元勋特别是展厅里数位九三先贤的感人事迹。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分三组围绕《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发展规划》解读,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畅谈自己如何履职参政,发挥参政党成员作用,对社市委如何实施好“五年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纷纷对刚参观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抒发感想感言,思考中青年骨干今后如何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精神。

    结业式上,三位小组代表发言人妙语连珠,博得阵阵掌声。最后,方炎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感谢与会人员,并对基层组织青工委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方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