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建教授参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多个民生提案

  • 日期:2019-01-23
  • 1150

    2019年12月12日至18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举行。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何裕建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他向大会提交了4个接地气的民生提案:0882号(关于北京怀柔区怀沙河水质调查及治理的提案),0883号(关于建议怀柔和密云二区规划和建设东西双向道路的提案),0884号(关于北京海淀宝山垃圾场项目选址问题的提案),0885号(关于北京市共有产权房申请资格的提案)。其中0882,0883,0885提案已被批准立项;0884号提案被大会提案委评审后,因事关重大,建议修改补充后再重新提交。

    何裕建教授现任民盟中央科技委委员和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怀柔区人大代表和常委。2018年5月,在北京市市委和市政府的议政会上,何裕建发言提出了多条有关怀柔科学城衣食住行的建议,同时,建议从市级角度把怀柔科学城拓展到仅一河之隔的密云区,以便怀柔科学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给为北京水资源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密云一个新发展机会。何裕建教授的建议受到了在场时任市委书记郭金龙等人的高度认可,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调研落实。目前,怀柔科学城东区即密云地块的规划与建设已经启动。

    为使国科大师生进出怀柔城区和北京城区更方便,何裕建教授与民盟怀柔区总支委张桂银副主委合作,多次向怀柔区政府建言增设国科大-万达公交专线和国科大-望京公交快线。在怀柔区交通局、北京市公交集团、怀柔万达集团和国科大校方的共同配合下,这两个建议分别在2018年8月和2019年1月先后落地实施。

    作为国科大教授和怀柔人大代表的双重角色,何裕建非常希望能促成国科大与怀柔区的更多实质性校地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国科大师生和怀柔区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