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十六场开讲

  • 国科大侨联
  • 日期:2024-04-02
  • 1479

        3月28日,由北京市怀柔区侨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侨联共同主办的“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十六场报告在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报告厅开讲。

        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家奎博士主讲,主题为“你是我的眼——遥感人眼中的遥感”。

        唐家奎博士在报告中从“世界认知的演变”、“何为遥感”、“遥感之所能”、“遥感之不能”、“如何迎接智能遥感信息时代”等五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遥感卫星的相关知识,以及遥感卫星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气氛活跃,唐家奎博士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遥感”相关问题的疑惑。本次科普讲座充分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的崇敬和向往。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师生60余人聆听了这一科普报告。

科普讲座现场

        唐家奎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定量遥感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大气、海洋及生态卫星遥感与应用。参与并主持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国际学术论文50余篇,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6项。唐家奎博士热心于教育公益慈善与青少年科普、科技创新指导工作,现受聘为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项目指导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