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盟员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科技报国海南行”活动

  • 党委统战部
  • 日期:2024-04-02
  • 1477

        3月21-25日,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组织盟员到海南三亚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科技报国海南行”活动。我校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民盟国科大支部主委何裕建教授,副主委宋锐教授参加活动。

        活动中,寻访费孝通先生的海南足迹,回顾民盟历史,进行盟史教育;为三亚青少年及教育工作者等做科普讲座,传承科学家精神;寻访袁隆平生前工作的水稻研究中心,树立报国志向;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三亚站)和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感悟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开展践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等,践行科技报国初心。

        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激励大家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历史责任,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