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王海燕

  • 靳东鹏
  • 日期:2023-10-11
  • 9835

       

        王海燕,女,民盟盟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民盟怀柔科学城委员会主委。

         王海燕同志长期从事科技政策、创新战略、创新方法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关注国家发展需求,脚踏实地,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能力突出,多次被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评为参政议政突出个人,她长期参与国家重要创新政策与战略的研究与制定等相关工作,担任国家中长期国家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战略研究专题之子专题《国外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专题组组长,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体系建设》及《国家“十三五”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作为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民盟调研,主笔撰写的《关于我国科技评价体系改革的思考与建议》以及《关于尽快建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制的几点意见》等内参报告受到民盟中央领导的肯定。她主笔撰写的调研报告《破除制度性障碍,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被列为全国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担任民盟怀柔科学城委员会主委后,立即认真落实民盟北京市委对口怀柔区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带领民盟怀柔科学城委员会聚焦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深入学习调研,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

个人主页:https://people.ucas.ac.cn/~003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