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加入学校留联会、侨联、知联会的通知

  • 党委统战部
  • 日期:2024-03-18
  • 1894

全体校部教职工:

        近年来,学校先后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侨联”)、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等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群团组织。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统战团体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自身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统战团体自身发展,及时补充新的力量,学校决定开展新会员的吸纳工作,具体介绍及要求如下:

        一、留联会

        留联会是由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民间性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留联会旨在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学术、促进合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心聚力。

        加入条件: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附件1)第三章第九条规定,申请加入留联会须具备以下条件:“(一)学校在职在岗的教职员工;(二)承认本会章程;(三)自愿加入本会,认同会员的权利与义务;(四)具有一年以上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报名程序:符合上述条件,经本人自愿申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登记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farocs@ucas.ac.cn,经审核后成为会员,并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备案。

       留联会联系人:朱元慧

       留联会联系方式:69671664

        二、侨联

        侨联是由学校归侨、侨眷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加入条件: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附件3)第三章第九条规定:“凡本校归侨、侨眷教职工,承认侨联章程,经自愿申请,履行登记手续后均可成为侨联会员”。

        报名程序:符合上述条件,经本人自愿申请,填写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会员申请表》(附件4),与归侨、侨眷身份证明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huangfei@ucas.ac.cn,经审核后成为会员,并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备案。

        侨联联系人:黄飞

        侨联联系方式:huangfei@ucas.ac.cn

        三、知联会

        知联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由党外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组织。知联会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联谊交友、服务学校和社会的平台和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加入条件: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附件5),第三章第六条规定,会员入会条件为:“(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热心社会活动;(二)在职在岗,没有加入任何政党,自愿加入本会,拥护本会的章程,愿意履行会员义务,积极参加本会活动;(三)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担任中层以上领导职务,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取得较好成绩,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

       报名程序:符合上述条件,经本人自愿申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登记表》(附件6,需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核把关),发送至邮箱:yaozheng@ucas.ac.cn,经知联会理事会审核批准后成为会员,并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备案。

        知联会联系人:姚郑

        知联会联系方式:yaozheng@ucas.ac.cn

 

        如有其它问题,可联系党委统战部:

        联 系 人:张玉秀、靳东鹏

        联系电话:010-69671042

        联系邮箱:zhangyuxiu@ucas.ac.cn,jindongpeng@ucas.ac.cn

        办公地点:雁栖湖校区行政办公楼414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