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教授杨佳参加京区党委召开的非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交流座谈会

  • 统战部
  • 日期:2017-03-03
  • 619

    2月28日,京区党委召开2017年度非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17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和北京市政协委员,国科大外语系教授杨佳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会议。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领导吴建国、倪宏,以及京区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何岩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分院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主要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面临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国家实验室、支撑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等众多机遇和挑战。何岩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未来的目标是努力实现白春礼院长提出的“三重大”,即实现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的产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支撑服务,贯彻落实好中央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与会同志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推进统战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杨佳向大家介绍了备受好评的国科大英文宣传片,并讲述了自己参政议政的经验和准备的议案。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对京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过去几年中用“匠人精神”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所取得的贡献表示欣慰和感谢。他希望代表委员继续发挥“匠人精神”,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