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日期:2017-04-07
  • 929

    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增进政治共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4月6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人士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攻关展厅、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人物展厅、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

    参观中,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并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和模型,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重温了过去那段光辉的历史。邓小平说过:“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而“两弹一星”纪念馆就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

    在事业人物展厅的参观中,同志们进步一了解了23位“两弹一星”元勋对中国科学事业的贡献,切身感受到了这些老一辈科学家“君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河山,功勋泽人间”的爱国情怀。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中国科学院在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与努力有了更加鲜活的认知,也深切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在艰苦岁月中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忍不拔,无私的科研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