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黄顶成、吴宝俊参加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委员会青年工作小组成立大会

  • 日期:2017-05-05
  • 671

    2017年4月26日,中科院委员会青年工作小组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成立大会。社市委副主委方炎,社市委原副主委、中科院委员会原主委张钟宁,中科院委员会主委王元青,社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海红出席成立大会。中科院京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社市委青委会副主任张明徽、葛文彤,西城区委青工委副主任赵志宏、丰台区青委会主任李欣磬到会祝贺。九三学社国科大黄顶成、吴宝俊和中科院近40名青年社员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中科院委员会副主委、青年工作筹备组组长周鼐介绍中科院青年工作小组成立背景及筹备过程。王元青宣布青年工作小组成立,宣读第一届青年工作小组成员名单。方炎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社员的培养是我社发展的根本大计。中科院委员会青年工作小组的成立,标志着我社在青年工作中又迈出了新的步伐,符合国家战略需求。为了贯彻人才强社战略,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遵循韩启德主席对青年工作提出的“自组织、自管理、自发展”原则,通过从青年社员的需求出发开展具有九三青年特色的活动,为青年社员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并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成就人才、储备人才,加快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后备年轻人才队伍。

    下午举行了九三学社中科院委员会青年工作小组第一届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