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联会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日期:2017-11-06
  • 616

    2017年11月3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联会会员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聚焦十八大以来重大时间、事件谋篇布局,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十个方面展示了党和国家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展区内,通过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和照片图表大家了解了过去五年中国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发展。在实物模型的参观中,能源发展方面的自主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医学领域的胶囊胃镜机器人、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模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强军征程  扬帆远航”主题模型展台,既凝结着科学工作者的心血,也成为中国走出去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教师们在展区内长久地驻足观看,并畅聊学校发展历史,期待在未来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图片展区的参观中,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外交,每幅照片都在讲述“中国故事”,让大家体会了新时期党在顶层设计与治国理政上的高超智慧和卓越才能,以及过去五年人民群众在生产与生活方面的新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亲身体会到五年中祖国发展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之后,统战部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贯彻学习新时期党的政策和理念,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潜心教学、扎实科研,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