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人士代表赴张北植树

  • 日期:2018-09-17
  • 909

    为让天更蓝、水更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校民主党派、留联会和侨联代表组成第328批“走进崇高先遣团”绿化志愿者队伍,来到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馒头营村的浑善达克沙地第二绿化基地,参加植树社会活动。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公里,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

    一下车,大家就直奔基地,在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挥锹挖坑,搬运树苗,扶苗培土,围堰浇水。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大家把每个坑挖的深浅、大小适宜,与其它树坑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扶正树苗,边填土边敲打,细致培土,让树苗栽种的更稳固,树坑的周围培高一圈,以备蓄水用。种完树苗后,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想到自己种的樟子松成为华北地区防风固沙的坚固屏障,就感到自豪。随后大家又为基地的树苗剪枝。

一起植树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同时还可以起到保护土壤,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净化空气,减少雾霾,消除噪声等作用。此次活动,每个人不仅可以参与到植树绿化工程中,可以通过植树增强爱护环境、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还可以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