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召开统战人士代表迎新年座谈会

  • 日期:2018-12-31
  • 2468

    12月29日上午,国科大统战人士代表迎新年座谈会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副校长苏刚、徐中平、牛晓莉与30余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留联会、侨联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年。座谈会由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红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统战部副部长高海云通报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大家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课程设置、研究生生源提升、教学督导、教师激励、文化建设、管理精细化、反馈机制透明化、知识体系建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人才引进,大家建议在国际会议等重大场合引进优秀人才、保证新引进人才和校内人才的公平等;针对课程设置,建议增加基础课课时数、修订删减课程中交叉重复;针对校园文化建设,建议在校园设立废弃衣物回收箱、摆放名人雕塑等;针对教师的激励,建议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针对现有的教学督导,建议督导小组由学校统一安排、由有经验的退休教师组成;针对学校管理,建议管理更加精细、公开、透明。其中,石耀霖院士主要从国外人才引进、人文关怀提出建议;杨佳教授从校园文化、社会服务提出建议。董军社、苏刚、徐中平、牛晓莉悉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

石耀霖发言

杨佳发言

苏刚发言

徐中平发言

牛晓莉发言

    董军社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统战人士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并向统战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向统战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工作。

董军社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