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统战人士和统战委员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馆

  • 日期:2019-05-24
  • 658

    为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党中央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联会会员、侨联会员和统战委员之间的了解,加强交流,增进友谊。2019年5月23日,国科大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士和统战委员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馆,观看了规划沙盘和宣传短片,详细了解了通州的文化历史、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及当前的建设情况,了解了“一核”与“两翼”的关系以及“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直观地感受副中心未来的发展蓝图。北京城市副中心宏大规划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大家倍感震撼和骄傲。

   之后,大家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登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时曾经来过的观景台,眺望副中心建设全貌。

   通过参观,大家看到通州的发展史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坚持以世界眼光、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发展大局、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