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9-02
  • 543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重温优良传统、接受革命教育、铭记合作初心,8月26日至29日统战部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了统战人士培训班。我校民主党派、留联会和侨联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与井冈山烈士后代面对面访谈交流,体验“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的艰难险阻;专家学者、红军后人,现身说法,娓娓道来;回顾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大家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对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深刻的感悟,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

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学员代表宋国定、黄顶成在结班仪式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征程中波澜壮阔的当代历史知识的理解,真切感受和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与促进学校发展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把井冈山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彰显党外知识分子自身价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