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民盟代表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科技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 民盟国科大支部
  • 日期:2019-11-12
  • 1345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11月7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民盟代表宋锐、杨志勇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与宁波市民盟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科技报国”主题教育活动暨院士主题教育基地建设考察调研活动。

    抵达宁波之后,盟员们首先乘车至宁波育才中学与该校师生进行交流。在活动中,宋锐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生活经历。他提到“不管将来从事科学工作还是其他工作等对社会有益的事,除了热爱以外,还要有恒心去做,持之以恒地去做,才会有所成绩。”

    交流过程中,杨志勇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希望和大家一样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两位盟员鼓励同学们通过夏令营、科学开放日等增加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各个研究所的了解,并欢迎他们通过努力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乃至科研工作者。

    随后,大家学习聆听了盟员郑哲敏院士的学习、科研工作经历报告和童第周等多位民盟先贤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民盟初心、在前辈心里”的报告,参观了童第周先生的故居。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众多民盟前辈的努力、坚持、不争名利、一心为国的高尚情怀和报国热情,也学习了他们以自身的一技之长为国解忧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