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九三密码”参政议政主题培训活动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办

  • 文/吴宝俊 图/付利民
  • 日期:2019-11-13
  • 1396

    每个生物有机体都有它的遗传基因密码,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政党有机体也有她的遗传基因密码,那就是“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号召,传承九三科学家先贤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引导教育广大社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报效国家,同时,也为中青年社员及民主党派人士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11月9日,由九三学社中科院国科大支社(中科院第十四支社)和九三学社中科院高能所支社(中科院第八支社)共同主办的“九三密码”培训活动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顺利举行。

集体照

    培训开始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罗道全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报告。罗教授在报告中向参与活动的全体老师详尽地介绍了撰写、提交民意信息的所有步骤和程序,并通过多个事例讲解了撰写民意信息的各要素和注意事项。随后,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带来了《聊聊物理学诺奖》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对物理学诺奖的设立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多位诺奖得主背后的故事。

罗道全教授作报告

曹则贤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后,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张闯研究员带领下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参观中科院高能所正负电子对转机、慧眼卫星实验室,以及九三先贤谢家麟先生的办公室,现场领略老一代“九三人”身上忘我奉献的精神。现场教学由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谭颖老师协助讲解。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人员回到国科大主会场围绕“参政议政”等有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主题研讨。

研讨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九三中央组织部杨玲部长,九三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杨佳老师,九三中科院委员会主委王元青老师均特地赶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