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召开统战人士代表迎新年座谈会

  • 文/图 付利民
  • 日期:2020-01-03
  • 1414

    12月31日上午,国科大统战人士代表迎新年座谈会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副校长徐中平与20余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留联会、侨联代表在年末岁首,欢聚一堂,共迎新年。座谈会由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红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董军社讲话

    座谈会上,统战部副部长高海云通报了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大家从文化建设、科普传播、创新创业、管理精细化、基础设施建设、专业技能培训、实验室使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校园文化建设,建议在校园建立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摆放特色雕塑;针对科普传播,建议充分发挥国科大优势,树立科普品牌;针对创新创业,建议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宣传,鼓励学生创新创业;针对专业技能培训,建议对年轻人增加技能培训,提高年轻人的业务水平等。其中,杨佳教授从个人责任、社会服务提出了相关建议。董军社、徐中平悉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


徐中平发言

 

杨佳发言

   董军社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统战人士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并代表校党委向统战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科教融合、立德树人”的原则,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强调,国科大是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的先行者,我们要继续坚持做好、做实“三个融合”,全面有效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勉励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国科大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