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首场报告开讲

  • 黄飞
  • 日期:2020-07-10
  • 1161

    2020年7月3日,由国科大侨联、怀柔区侨联与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共同主办的“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首场报告通过线上方式开讲。

    报告以“下一站 火星”为题,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怀柔区侨联副主席刘勇主讲。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侨联副秘书长,怀柔区侨联副主席黄飞主持报告会。五一小学怀柔分校170余名师生聆听了科普报告。刘勇研究员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人类火星探测的历史、现状以及中国的火星探测计划。报告风格鲜明、事例生动,主讲老师妙语连珠、互动频繁,同学们反响热烈。

    “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由国科大侨联与怀柔区侨联联合怀柔区中小学共同主办。该活动将通过组织国科大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知名专家学者到怀柔中小学校做科普报告,组织怀柔中小学学生到国科大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参观实验室、参与相关科技活动等方式,将国科大的优质科教资源引入怀柔中小学,为怀柔中小学科技教育添砖加瓦,提升怀柔中小学的科教水平,增强怀柔中小学生对国科大的认同感,培养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