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二场开讲

  • 黄飞
  • 日期:2020-10-21
  • 1095

     2020年10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侨联、怀柔区侨联与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共同主办的“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二场报告在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报告厅开讲。

    报告以“火枪的故事”为题,由理论物理博士吴宝俊主讲。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彭翠红副校长主持报告会,校党总支书记罗士臣做了总结。在报告中,吴宝俊博士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历史事件从物理学及枪械发展历史的角度探究了中国近百年落后的原因,激励同学们热爱科学,矢志成为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五一小学怀柔分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一科普报告。报告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强烈。

    吴宝俊博士现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协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科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普作协会员、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腾讯科普专家委员、抖音科普专家委员、科学普及出版社荣誉作者、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特邀科普评论人。央视《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和第三季科学策划由吴宝俊主讲。

吴宝俊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