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人士参加中科院党外中青年骨干调研活动及“一带一路”科技论坛

  • 高海云
  • 日期:2020-11-17
  • 809

为加强对党外科技中青年科技骨干的政治引导,增强他们对国情和院情的了解,中科院于111-5日,组织党外中青年骨干赴宁夏开展调研活动并参加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带一路”科技论坛。我校民盟支部盟员、留联会会员化学学院郭存悦教授和民革支部主委、留联会会员成婧参加了调研和论坛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听取了吴忠市政府领导作的科技需求报告和3位院士的主题报告,之后到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社会调研,听取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研究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所作的主题报告“不忘初心,扎根西部甘做荒漠生态的守望者”,深切感受到国家在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中的巨大付出、取得的巨大成效与科技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深刻理解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在活动中,大家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针对当地相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在科技对接过程中,郭存悦教授调研了“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瑞科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太阳镁业有限公司宁夏瑞科新源化工有限公司宁夏长明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五家企业,与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对企业面临的难题提出了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切感悟到引智是当地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企业一定要加强与科研院校的交流,进行技术对接,使得科研院校能够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双方的交流对于科研院校也是很好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