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一行到访国科大

  • 靳东鹏
  • 日期:2021-07-22
  • 544

7月20,应我校侨联主席吴德胜邀请,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一行到访我校开展座谈交流。

到访我校的有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原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宁一,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涛,北京市侨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开华,北京市侨联办公室干部郑泽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郑晓龙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吴德胜主持

座谈会上,吴德胜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学校建设、近期招生、科研现状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全力做好国科大侨联工作,进一步推进侨校联动为国家和北京市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专家学者的积极作用。

郑晓龙发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郑晓龙介绍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态势,表示将继续发挥科技力量,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学校科学发展做贡献。

宁一发言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原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宁一介绍了侨联的由来、特点、现状、反馈机制、主要工作等情况,表示将更好地发挥好侨联的纽带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大力支持。

随后,双方围绕侨联关注的社会热点和建言献策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就今后加大协同力度,深化合作交流,畅通信息交换渠道,建立高效机制等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