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十场开讲

  • 日期:2022-08-02
  • 986

20228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侨联与怀柔区侨联共同主办的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十场,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五一小学怀柔分校的96名师生来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参观了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师生们首先来到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高超声速推进实验等大科学实验装置,观看了风洞原理技术下研制的高温滑翔飞行器,了解了复现风洞的主要关键技术、性能范围、风洞气动力研究成果和风洞流场状态评估等科学知识。随后,师生们来到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参观了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观看高铁动能实验微视频和高铁模型器,了解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以及高速铁路系统的构成、核心技术、高速列车的实验设计等科学问题。力学研究所的两位老师讲解生动形象,师生们亲自体验了多个实验项目,现场气氛活跃。

           师生们参观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师生们参观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

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开阔了眼界,更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与震撼,鼓舞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崇敬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