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十一场开讲

  • 黄飞
  • 日期:2022-08-09
  • 612

20228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侨联与怀柔区侨联共同发起的“科技少年行系列科普活动第十一场在怀柔科学城成功举办。来自怀柔区第三小学的85名师生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展示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

在创新小镇展示中心,师生们了解了怀柔科学城的整体空间布局、大科学装置实验平台、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观看了《浩瀚星空下的百年科学城》视频短片,了解了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和目标、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及发展前景等。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师生们登上了材料基因组研究观景平台,俯瞰了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的全貌,并结合展板了解了科学城大科学装置、交叉研究平台、科教设施等地建设的最新进展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师生们参观科学城创新小镇展示中心

师生们参观中科院物理所怀柔园区观景平台

参观师生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作为怀柔区的教师和学生,他们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们将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怀柔精神,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争取为科学城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