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 统战部
  • 日期:2016-11-23
  • 886

    2016年11月23日,国科大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玉泉路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同志主持座谈会,15位党外人士代表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随祥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他说,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代表了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强调,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同时说明,六中全会强调“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外人士的殷切期望,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共筑和谐校园,为国科大争创世界一流作出贡献。

 高随祥同志讲话

    接着,高随祥同志传达了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同志在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相关讲话内容和精神。    

    会上,统战部部长赵宝奇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达了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心愿,同时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和个人感受,提出了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要不断深化学校科教融合工作,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体力量。    

    最后,高随祥同志表示,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成立了党委统战部,体现了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统战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成为党与党外人士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要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