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晓、何吉波两位教授获第九届“侨届贡献奖”

  • 靳东鹏
  • 日期:2022-09-22
  • 9659

9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为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进行了颁奖。我校侨联杰出代表林晓、何吉波两位教授荣获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林晓与何吉波现场合影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2003年设立,是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侨界贡献奖”全国共表彰获奖者128名,其中,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获奖者中有院士19人多数获奖者曾获数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承担着863、973等国家重点科研课题,或取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重点项目资助在各自领域有杰出成果或突破

林晓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物理科学学院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财政部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等项目的支持。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带领国科大“热学”教学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何吉波,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曾获得瑞士 CERN Fellowship,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Jean d'Alembert Fellowship,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北京市高校优秀育人团队成员。2015年底归国后,担任过LHCb实验国际合作组“底强子与夸克偶素”物理工作组召集人,国际高能物理会议(ICHEP 2018)分会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现为LHCb实验国际合作组编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