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主席获“2022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多名教授受聘新一届特聘专家

  • 国科大侨联
  • 日期:2022-12-15
  • 990

12月13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琪出席年会并讲话。

本次年会颁发了2022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侨联主席吴德胜教授荣获一等奖。据悉,本次吴德胜教授获颁相关奖项继2018年、2019年、2020年荣获一等奖、特等奖(两次)后第四次获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朱永官院士、曾大军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何吉波教授受聘新一届特聘专家。

颁奖现场

与会领导为李曙光、王辉耀、吴德胜、蒋中一、蔺博等获奖者颁发2022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奖”。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立足自身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国家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智力优势和独特作用日益凸显,公信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长为侨联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连小敏首先转达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对本次年会顺利召开的祝贺和对各位专家的诚挚问候,并对专委会2021和2022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向专委会和特聘专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围绕二十大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汇聚起推动科技创新的侨界磅礴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特聘专家委员会组织活力。

周琪主任在讲话中总结了专委会2021和2022年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设想。强调明年工作专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要求,突出侨的特色,发挥侨的优势,服务国家大局、服务侨联事业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侨界专家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