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顶成获九三学社中央“2022年度优秀信息员”荣誉称号

  • 党委统战部
  • 日期:2022-12-22
  • 1399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的通知,根据相关奖励办法,九三学社中央决定对一年来的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分别授予202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贡献奖和优秀信息员荣誉称号。九三学社国科大支社副主委,国科大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黄顶成获“2022年度优秀信息员”荣誉称号。

黄顶成撰写的建言信息《将“重症清零”纳入“动态清零”,科学回应高校理性诉求》经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报送,被北京市政协采用,并报全国政协普刊第1241期。

黄顶成在建言中表示,要做好大思政工作,统一思想,尽快组建全国相关领域专家智囊团,研究制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方案,将“动态清零”调整为“重症清零”,让有限的医疗资源集中起来服务占比非常少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让密接者、无症状者和轻症者居家观察,让有症状的普通患者到医院呼吸内科门诊治疗。此外,黄顶成对于调整防控方案逐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让“动态清零”政策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保护易感人群,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疫苗接种率等方面也进行了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