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日期:2019-09-21
  • 718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砥砺奋进,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凯歌。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荣耀时刻,我谨代表民建19万会员,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庆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中国民主建国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1948年,民建响应“五一口号”,坚定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1949年, 黄炎培、章乃器、孙起孟、施复亮等民建先贤代表民建到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的筹备工作,并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立下了功绩。

    70年来,民建坚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信念,为国家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民建十一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地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建议,集聚全会智慧,形成关于“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等调研报告,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举全会之力,定点帮扶河北丰宁和贵州黔西,对口广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黔西县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丰宁县计划今年脱贫,广西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民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大力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自上而下推进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基础,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民建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

    当前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历史时刻。民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契机,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章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