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记忆

  • 日期:2018-03-30
  • 135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为营造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的浓厚氛围,从今天开始,“统战新语”将连续刊文回顾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前后历程,让我们从这段厚重的历史记忆中共同体味情怀、汲取力量、深化共识,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文章来源:统战新语)